【嘉義包車路線推薦】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神木群一日遊

  • 行程路線:嘉義出發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奮起湖老街 ➠ 木馬棧道 ➠ 夫妻神木 ➠ 宿阿里山/快樂回家 
  • 行程時間:8~10小時 
  • 行程地點:嘉義 
  • 車款選擇:四人座 / 七人座 / 九人座 / 大T / 中巴(20人座) / 大巴(40人座) 
  • 行程簡介:以小火車與神木群著名的阿里山,是嘉義包車路線的首選。嘉義包車一日遊推薦你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吃便當,看看神木群、日出或日落,你會在這裡找到人生的方向與意義。

行程介紹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如果要說日本最具神秘感的神山是富士山,那麼在台灣的話肯定非阿里山莫屬。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終年氣溫都比山下來的低3~5度,區內高聳的林木遍布,環境優美並且真的能夠遠離塵囂,同時也是台灣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

奮起湖老街

「湖」在閩南語中的解釋是「低窪之地」,加上奮起湖舊名「畚箕湖」,是以古舊氛圍聞名的山城,又有「南台灣九份」之稱。奮起湖是前往阿里山的中途站,這裡擁有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以鐵路便當和木屐聞名,古樸氣氛濃厚。同時,奮起湖自然景色也非常優美,設有特色森林步道。

木馬棧道

全長800公尺的木馬棧道是奮起湖最受歡迎的步道之一,日據時期工人為了減輕搬運時間,利用木材廢料在路上鋪了一條拖運軌道,棧道上部分路段還原當時這種「拖木馬」古法,因此才命名為木馬棧道。起點位於第一停車場,隨著一階又一階的階梯很快就能進入森林。中途還會經過橫跨鐵道的木橋、孟宗竹林,後段主要是仿古棧道。

夫妻神木

位於海拔2478米的塔塔加夫妻神木,又稱為夫妻樹,高達20公尺,是玉山國家公園的熱門景點之一。夫妻樹原本是兩顆紅檜神木,人稱「牽手神木」,經歷1963年一場森林大火後,雖然已成為殘存枯木,不過外觀看似相偎相依,自此命名為夫妻樹。


加Line詢問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