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包車路線推薦】 忘憂森林健行一日遊

  • 行程路線:南投 ➠ 十二生肖彎 ➠ 忘憂森林健行(若枯水期改杉林溪森林公園) ➠ 松林町妖怪村 ➠ 內湖國小日式建築 ➠ 宿阿里山/快樂回家 
  • 行程時間:8~10小時 
  • 行程地點:南投 
  • 車款選擇:四人座 / 七人座 / 九人座 / 大T / 中巴(20人座) / 大巴(40人座) 
  • 行程簡介:忘憂森林位於海拔高度近2000公尺的堰塞湖枯木森林,平靜的水面反射出杉木與天空的倒影,形成宛如仙境般不可思議的幻境景緻,還被稱為「迷霧森林」;松林町妖怪村是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很多人在介紹「溪頭松林町」時,因地方古老傳奇故事的緣故,讓「溪頭妖怪村」廣為流傳,也因此,成為目前溪頭旅遊最熱門的新景點。

行程介紹

忘憂森林

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一座秘密原始森林,水面倒映著枯樹倒影、藍天白雲的景致叫人心醉。
杉木白立,倒影游漾,高山仰止,身在雲霧。此景杉木林原屬於林務局造林地,在921地震後,兩山崩落土石堵住小山谷出口,形成小型低水窪堰塞水潭。杉木聳立在水窪潭中,猶如水中天倒影,再加上位處海拔1600公尺,雲霧嬝繞,產生不識盧山真面目之奇特幻影,在地人取名為「忘憂森林」。杉木根部長年浸泡導致木質枯萎,形成白木林,遊客視之為異質地誌觀光景點,反增另類的美麗與憂愁。位址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前2公里,公車可到此站,然後再步行上爬產業道路約30分鐘到達,或是僱接泊車到達。

松林町妖怪村

來到溪頭,除了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現在還有個隱身在靜謐深山中的日式聚落,2009年溪頭妖怪村松林町日式商圈正式誕生,妖怪村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處旁,走進妖怪村內,彷彿來到日本聚落,木屋茅頂加上大紅燈籠高高掛,不只整體建築充滿和風,就連相關人員也穿著和服,門面上、巷弄旁可見造型奇特可愛的妖怪塑像,有時還有妖怪人偶現身打招呼,園區內更有許多以妖怪為主題的創意商品,像是咬人貓麵包、枯麻斗宅包、庇運湯等,吸引大大小小的捉妖迷前來,一探妖怪的蹤影。

內湖國小

內湖森林小學位於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台151號縣道旁,在九二一地震之後,由於遷校土地取得一波三折,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內湖森林小學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照建築計劃進行重建,總經費約為七千五百萬元,規劃上儘量減少對基地原有生態的破壞,並充分配合當地景觀特色進行設計,全校共分為教學區、生態區、專科教室、行政區、宿舍區、活動區等,是一所坐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


加Line詢問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