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包車路線推薦】彩虹眷村、后豐鐵馬道、高美溼地、宮原眼科一日遊

  • 行程路線:台中出發 ➠ 彩虹眷村 ➠ 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 ➠ 高美濕地 ➠ 宮原眼科 ➠ 快樂回家 
  • 行程時間:8~10小時 
  • 行程地點:台中 
  • 車款選擇:四人座 / 七人座 / 九人座 / 大T / 中巴(20人座) / 大巴(40人座) 
  • 行程簡介:台中經典路線一日遊,一天8~10小時的時間裡,帶您一覽初次到台中必去的彩虹眷村、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高美濕地與宮原眼科。

行程介紹

彩虹眷村

你可曾看過一個小村莊,牆面與地板佈滿了彩繪的圖案呢?國際知名的網美拍照景點-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南屯,過去曾是待拆除的老屋區。2008年8月時有「彩虹爺爺」之稱的榮民黃永阜開始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2010年被嶺東科大與弘光科大師生發現後,決定發起「搶救彩虹村」的活動,請台中市政府保留這塊文化資產。彩虹眷村在爆紅之後,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往該地觀光,更獲得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與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之一。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位於台中豐原,起點在國道四號高架橋的下方,終點則可以到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雖然只有短短的4.5公里,其中卻包含了1.2公里的隧道,以及約380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在騎經花樑鋼橋的時候可以順便欣賞大甲溪沿途的風光與河床的壯麗景色。另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后豐鐵馬道也有連接到東豐綠色走廊,全線大約17公里,每一段自行車道都有不同的風景。如果對於騎自行車有興趣的旅客們,相信在這裡可以帶給你們許多有趣的體驗。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清水區的西北方,是大甲溪流進台灣海峽的出海口,同時也是一座野生動物保護區。遊客來到高美濕地最期待的,莫過於踩著微微泥濘的土壤(濕地),手牽手慢慢走向海中看夕陽,是再浪漫不過的事情。其實除了觀賞夕陽美景外,這裡的動植物生態也非常多樣化,包含了紅樹林(水筆仔)、各式蟹類、貝類、魚類與鳥類。進行浪漫約會之餘,有時間也可以留意身旁的動植物,也許你會有更不一樣的體驗喔!

宮原眼科

聽到宮原眼科,可不要懷疑為什麼眼科也能被列入台中必訪景點。其實這裡從前的確是一間眼科醫院(宮原武雄氏眼科醫院),從日治時期就建造完成,當時還是台中地區規模最大的醫院。後來歷經了921大地震與颱風肆虐,這棟建築物曾有一度嚴重損毀,甚至成為荒涼的廢墟。直到2010年台中的鳳梨酥名店-日出買下了這棟房屋,並重新裝潢整建後,成為了現今大家所熟知的糕點、飲料、冰淇淋等點心販賣部。無論男女老少來到宮原眼科,就是想品嘗一下知名的冰淇淋。如果一不小心來晚了,可能還必須要跟著人群大排長龍才能買到呢!


加Line詢問報價